??????搞不清的萬聖節?????

  • 看到附近英文補習班的老師帶著孩子裝的鬼模鬼樣,
  • 一群群在街上呼口號,要糖吃...我很想問,然後呢??????
  •  
  • 我也問了班上的小孩,為什麼要過萬聖節?
  • 萬聖節的意思是什麼?對啊~沒一個人知道,
  • 那我們在過什麼萬聖節啊?
  • 現在的家長很捨得花錢,
  • 每個街上小朋友一身的萬聖節裝扮都是買來的,
  • 帽子,面具,衣服,手杖,我看大概要1000元吧!
  • 孩子若在這個節日學到知識花錢OK啦,
  • 若是孩子一問三不知,老師也沒說,錢就是白花了!
  • 班上孩子爭著問我萬聖節的由來?為什麼要過萬聖節?
  •  
  • 原來那是外國人的鬼節,
  • 很久以前外國人也認為死掉的靈魂會在12月30日回來找替身,
  • 所以大家都扮成鬼,讓真的鬼魂不知道自己是人,
  • 不要被抓走,演變成現在的萬聖節!
  •  
  • 孩子本來可以在這個節日了解到外國的習俗,
  • 學到相關的英文,
  • 有勇氣到鄰居家開口要糖果,
  • 學到自製萬聖節道具,發揮孩子的創造力,想像力...
  • 不知道為什麼老師沒有教,孩子家長都沒有意見....
  • 所以這麼好的學習機會
  • 就一年一年的溜走~~
  •  
  • 所以我覺得不過也罷!!
  • 2012/11/01--- 于老師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<問題> 破解臉書密碼 找出誰在暗戀你

人有人格,狗有狗格!!

月考前一天,你在做什麼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