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有人格,狗有狗格!!

我常在去買菜的路上,

看到一個阿嬤推,著一輛狗專用的推車,

裡面當然載著他的愛狗!

狗狗打理得很漂亮...

綁著蝴蝶結,毛梳得很整齊,

只是狗狗的前腳永遠搭在車子的上面,

維持著一個站立的姿勢...

我一看就知道---


狗很想跳出來,狗很想出來跑跑,狗不喜歡在推車裡面!!!


狗就是狗,

他就是要出來到處跑才會快樂,

人為了自己方便管理,

怕狗弄髒房子,所以給狗穿鞋子,

怕狗冷,給狗穿衣服,戴帽子,

捉弄狗,給狗戴眼鏡,

怕狗冷,給狗穿各式各樣的衣服,

為了方便,給狗吃乾乾的飼料,

若是狗會說話,他一定大聲說:我不要~

因為那不是配合狗的個性,

是要狗來配合人類!!

小孩也是一樣,

小孩就是不專心的,

小孩就是專注力不長,

小孩就是很有好奇心,

小孩就是很愛玩,

小孩就是很多事情不知道,

這不是我說的喔!

這是專家研究的結果!!

那我們當父母老師的人,要如何配合小孩的個性來教育他們呢?

不是叫他說,你給我坐好!你很煩為什麼動個不停?說個不停?

閉嘴好不好?乖一點,去念書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若是你叫小孩這樣,小孩會聽的話,那父母會不會太好當了呢?

所以當然是有方法啊~

教小孩的方法,問有經驗的人,問老師,看教養書,上網找資料都很方便,

可是教就要你自己教了!!

你看......

隔代教養,

外勞教養,

親戚幫忙教養的,

都是事倍功半的!!

所以我們要認清孩子的性格,孩子的天性,小孩大多都是皮皮愛玩的,你就不會被氣死!!

這是正常現象,每個小孩都是這樣的,

一個小孩每天都坐著不動,你看了不會害怕嗎?

順著孩子的個性去教,才是會成功的教育方式!

其實小孩很天真,傻得很可愛的~

老師最喜歡小朋友了!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<問題> 破解臉書密碼 找出誰在暗戀你

月考前一天,你在做什麼?